家长分享节选

来自2021年家长分享


“...本想着过渡几年,孩子再优秀一些再去新加坡,但是突然一下泰国疫情加重,没办法,转战新加坡的日程提前,有幸的是朋友推荐并认识到了Jessica团队,很nice,很有责任心事无巨细,从留学新加坡的各种资料准备及签证的办理到新加坡房子里面各种家具的置办,甚至小到锅碗瓢盆的购买都是Jessica团队一手操办。

同年8月,我和孩子很顺利的就来到了新加坡,疫情依然存在,家人也依然很担心国外疫情的严重性,但Jessica时常安慰我们,并提醒我们做好消毒和防护,还贴心的送来了核酸测试纸,非常暖心的言语和行动,正因为有了之前Jessica的事无巨细,所以我们一到新加坡就什么都不用操心就像回到家了一样,当然Jessica不仅仅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还一直长期的关心着孩子的学习情况,一直告诉我们“有什么问题直接找她,由她来出面解决,服务一步到位,什么事情都不用我们操心她的关心和安慰让我们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更有信心来战胜疫情的存在,同时,孩子的学习也顺利进行,担心孩子到陌生环境出现的各种不适应及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敢开口,Jessica都会关心孩子的心理情况,沟通和交流是必不可少的,来到新加坡已四月有余,尽管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遇到的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但通过Jessica的帮助都一一解决了目前看来以前的担心和焦虑都是我们多虑了,孩子也跟同学相处的也非常愉快。学习上也很顺利。”

来自2021年家长分享


“当初决定带女儿来留学,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单纯的是我自己想让女儿避开国内的小升初,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了到海外读书,我不希望孩子在每天的填鸭式学习中失去了开心的笑容。

2013年我辞去了20 多年的银行工作,带着女儿来到新加坡。和大多数初到新加坡的妈妈一样,我也是在两个月的新鲜感过了之后,就陷入了无数的焦虑之中。首先我女儿能上的学校不确定,然后新的生活环境带来的孤单和寂寞、气候的常年炎热等等,就连简单的一日三餐,都感到问题重重!…… 说了不怕大家笑话,我是来到新加坡才开始学着做饭的,开始几天搞得我特别狼狈,手上的刀伤、烫伤不断。记得刚来时,一次女儿放学回家,看到在厨房做饭的我,忙得汗流满面,心疼地说:“妈妈,你现在好辛苦!那还可以回国去上班吗?可以你就回去上班,让家里的姐姐来照顾我吧”。女儿的话虽然是心疼我,但她当时不理解的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面临许多十字路口,而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路,都要面临一些取舍,关键的是,无论我们做什么样的选择,都要坚持走下去,无论结果怎样,过程是最重要的。只要坚持了,终究会有收获的!我做为妈妈,必须给女儿做好榜样,如果遇到点困难就放弃,对她的成长教育是很不利的。

新加坡是华人占多数的国家,在这里生活,用华语基本交流是没问题的,但真正要生活下来,还是需要有简单的英文基础的。记得刚来的时候去超市、看路牌、地址,哪哪都是写着英文,我就感觉自己成了个文盲,不要说对女儿的学习没有帮忙,就连平时的生活要想轻松自如都有许多问题。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一周有两三次去上英语培训班,这样坚持几年下来,我的英语水平从零基础到后来可以和朋友交流、发信息、能看懂简单的邮件。这期间我还交到了许多国际朋友,生活丰富的同时,自己的思维和眼界也开拓了。我的一点一滴的变化,女儿都看在眼里,她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妈妈,也为我的成长和进步感到骄傲!这时候,我们慢慢相处得像朋友一样,都会为对方着想,我对她讲话也从教育命令式的语气到商量引导方式,她也和我敞开心扉,什么话都会说。

……大部分孩子都是二十岁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二十岁之后就会离开我们,自己走上新的人生旅程。我很庆幸自己能在女儿青春期成长的重要阶段陪伴着她,在新加坡生活的这几年也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而珍贵的经历,它将会对我今后的生活带来全新的观念和丰富的经验,也感谢所有帮助和陪伴我们的家人和朋友。”

来自2020年家长分享


“...考虑到2017年是他们来新加坡的第一年,孩子们也才刚刚开始适应,英文水平还比较低,所以我选择了2018年九月的那场考试,心想让他们多准备准备。这期间,我还给儿子报考了CIS和华中国际学校,给女儿报考了UWC,结果都名落孙山,孩子们的自信心开始有点动摇,我也只能安慰他们,只当是多练手了。从内心里,我们还有最后一丝期待,就是9月的SJII考试。当然,成绩出来的时候,依然给了我们不小的打击,两个孩子都落榜了。如果说那次的考试还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收获的话,那就是有幸结识了益玲老师,让两个孩子走进了ILC新加坡国际知识学堂,从此展开了一段新的学习征程。 2018年年底,我正式把两个孩子托管给了益玲,益玲用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两个孩子的优劣势,给孩子们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从那时起,我才真正感觉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依靠,温暖而踏实。对于像我这样,摸着石头过河的妈妈来说,专业的指导是何其重要,关键还是一个如此有爱心和同理心的老师。

...2019年是来新加坡这么长时间最开心也是最安心的一年,儿子顺利拿到了SJII的录取通知,女儿拿到了德威和SJII两个国际学校的录取通知,最后在益玲的建议下,她选择了更能锻炼她的德威国际学校。事实证明,这两个选择都异常明智,两个孩子在新的学校里都非常开心,女儿也开朗多了,德威开放的学习环境和鼓励式的教育方式,让女儿变得更自信,更愿意分享和交流。SJII严谨认真的学风也让儿子把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到了学习上,考试的成功也让他对学习不再感到恐惧和失落,让他深深的体会到了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的道理,这将会成为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也是我一直都希望他能获得的学习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来自2019年家长分享


“...而更让我惊异的是女儿告诉我,她觉得自己也有一点读写障碍,同时还告诉我,这个其实是很普遍的,很多名人都有。她还举了一些她自己的例子,比如,她读书会跳字、漏字,做数学题会看错数字,从计算器上抄答案都有可能抄错。但是同时,她也知道有读写障碍的人空间感会很好,而她自己的空间感就很好。 那是我第一次对“读写障碍”这个时髦的名字有了一些浅显的认知,同时也让我回想起女儿在国内读小学时候的一段经历。那还是女儿读二、三年级时,有一个阶段,数学老师特意嘱咐我们,加强她的二十以内加减法的练习,当时老师一直认为她有粗心的毛病,因为以她的数学思维能力,不应该犯这么低级的计算错误,导致她每次考试白白丢分。

...刚好前段时间,也在ILC新加坡知识学堂成都家长群里看到有关于“读写障碍症”的分享:英语名DYSLEXIA,也被称为“阅读障碍症”或“读写困难症”,它是一种最常见的特殊学习困难,是一种大脑综合处理视觉和听觉信息不能协调而引起的一种阅读和拼写障碍症,一般在小初阶段浮现。

...那为什么女儿患有轻微读写障碍,但是对她现在的阅读能力毫无影响?就此,我和女儿展开了讨论,最终我们发现,这可能跟我们在阅读时,理解文章思路并不用读出每一个字,就像每一个有阅读基础的人所感觉到的,在阅读中大量的字、词、短词、短句是反复使用的,而句式更是固定的,这样,经过最初的积累,非智力问题的轻微阅读障碍在阅读上便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就算在阅读中出现误解,也会在对整篇文章的理解中得到修正。”